每年的萬聖節都不能免俗要來個大變裝

因為學校都會有halloween的party, 連我們這款『保守的』天主教學校也不例外, 學校有時會帶著小孩到附近銀行店家去討糖, 有時應景的只是在學校四周的住家 trick-o-treat, 沒有變裝會有點格格不入吧, 我的想法是既然身在異鄉, 入境也就隨俗吧!

我是超級沒有想像力和創造力, 但是經過了這麼多年的Halloween, 也有了一個平凡媽媽的生存之道, 再加上我那三腳貓的縫紉エ夫, 於是就把我兒裝扮成這個傻傻的模樣.

今年學校有規定, 小學的裝扮主題要裝扮成 Saint, 在天主教裏 Saint 就是聖, 例如聖彼得..等, Ben選擇裝扮成Saint Michael, 此人生前是戰士, 穿短的紅衣, 死後變成天使, 他的造型就是短版紅袍+白翅膀+sandle+拿劍和盾牌, 嗯, 裝扮起來還可以, 可是我有想很久耶, 如何用最短時間完成那對翅膀 (跑了好幾家店都買不到) 那個翅膀可是老媽我做的咧, Benjamin倒是很滿意那個翅膀, 在鏡子前面端祥了好久, 露出滿意的笑容.

其實在我加裝翅膀的白色鬚鬚之前, Ben有建議要用白色羽毛來貼, 厚, 怎麼有可能那麼功夫, 速戰速決就好了, 才穿一天的東西不必大費周張吧, 本來朋友教我翅膀要用黏的, 結果我用訂書機釘, 更快哦.

翅膀裏面是紙板, 我是用一個紙箱的2面, 這樣翅膀的中線是利用原來紙箱的一個邊長, 除了不用煩惱如何把左右2片翅膀黏在一起, 不會脫落, (因為要戴很長的時間), 又可以利用原來的中線就是一個折疊處, 兩片翅膀在走路時還可以隨著身體前後搖動, 嘿嘿, 不錯吧.

以我自己的經驗及四週的朋友, 小男生喜歡的Halloween裝扮不外乎英雄式人物, 忍者, 超人, batman等, 但是千萬不要以為超人就是叫小孩內褲外穿,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也可以打扮成牛仔, 醫生, 警察, 救火員 (黃色雨衣, 雨鞋加一頂紅塑膠帽即可). 吸血鬼則是大人比較喜歡. 至於小丑, 嗯, 應該不受小孩的歡迎吧, 也是大人比較喜歡.

其實就像有的媽會把小孩打扮成可愛的小丑, 小孩卻不太情願, 猜猜看我一直以來最想把我兒子打扮成什麼嗎?

 

 

 

哈 是白雪公主!

不過我只是想而已...不會真的拉, 而且Michael也不會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chann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