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Benjamin的強項是說話~

~有時花言巧語~

~有時自吹自擂~

有一次~~~

Ben的老師很委婉的表示ben太愛講話, 常常老師講, 他也講, 不停的講.

Ben的解釋很妙~

I go to school to learn. if I don't ask questions, how can I learn?

我到學校是去學習知識, 如果不發問, 我怎麼能學習.

巧妙的把自已的愛講愛現解釋成學習,發問.

 

有一次~~~

Ben的老師 (不同於A) 說Ben太愛講話, 老師講, 他也講, 講個不停, 請家長說說他.

我諄諄教誨多次後, 問他有沒有還是愛講話.

「Do you sill talk a lot?」

Ben: 「No!」 非常確定, 胸有成竹, 一貫打死不承認的自信.

「Really? 那我要問老師喔! 不如現在就打電話問她!」

當時我在開車, 一手拿起cell phone, 做勢要打給老師, 其實我那好意思打呀! 太丟臉了八!

「you can call her.」 口氣相當平穩, 還叫我打給老師咧, 完全看不出來到底在學校有沒有乖.

「What will she gonna say? 」那你想老師會說什麼?

「I don't know !」

「I do well but I don't know what she thinks about me !」

還拐箸彎說自已好, 但是不知道不確定老師對他的想法.

給我把責任推的一乾二淨, 一定有問題.

反正我是非常確定, 我兒子還是愛講話, 不然為什麼不能確定老師是怎麼想他的.

 

昨天晚上~~~

 

Benjamin說他沒有free dress,因為有被記!

 (benjamin的學校, 一個月有一天free dress: 穿便服, 平時得穿制服呦)

媽:           「那你為什麼被記?」

Ben:       「I don't know !   I don't remember!」 

               來這招 假裝不記得或裝傻或不承認是Ben基本的招勢和技倆

媽:          「是不是愛說話?」

Ben:      「I don't know !   I don't have partner! Who can I talk to? 我又沒有同伴, 是要跟誰說話!」

                (解釋一下: Benjamin太愛說話, 因此是單人坐位, 旁邊沒有坐人)

                 想用打死不承認這招嗎?兒啊!你也太看扁你娘了!

媽:          「那你明天去問老師?」

               嘿! 怕了吧!

5分鐘後, Benjamin 就 "想起來" 他是因為 talking 才被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chann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