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很少有 "反覆思考" 這種事, 可能連多想一想都不多見,

就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下我們就養貓了,

倒是前前後後光是要逮住這隻笨貓, 花了比決定要養貓的時間還要長還要久, 而且我也才發覺貓跑得可真快, 要捉住它真不容易。

(咦怎麼覺得自已有種笨笨的感覺, 貓本來就是靈敏, 矯捷的動物丫)

.................................................................................................

阿是怎樣想到要養貓的勒

老公~依稀~彷彿~好像~有看到老鼠在吃 Brownie 的狗食

於是就決定要養貓了, 因為是需要, 需要一隻貓來抓老鼠囉!

[特別聲明~~老鼠是在後院外面啦~~不是家裏~~]

[對了!先在這裏說一下, PURINA 出的狗食, 好吃的咧! 連小鳥都喜歡呦!不管 Brownie 吃剩的, 或還來不及吃的, 反正只要有狗食在外面, 總是有小鳥爭先恐後飛來ㄛ, 雖然Brownie不介意小鳥偷吃它的狗食, 但是小鳥吃完馬上便便的毛病把四週弄得很髒, 很噁心。]

--------------------------------------------------------------------------------------

Sunday after Church, 正當老公在問朋友養狗又養貓的可行性?

我們的好朋友Lyssy在一旁聽到, 他們剛好有貓要送人。

(怎麼這麼剛好)

於是我們當天下午馬上就衝去把貓捉回來了。

(不知道在急什麼)

......................................................................................

Lyssy要送人的那隻貓叫 Loony (crazy的意思), 是一隻呆呆的灰貓, 長得不怎麼討喜, 居然還躲給我們追, 搞得我好幾次都想放棄。

我可不想被貓咬或抓, 所以沒有使出全力抓貓! 而且重點是它實在不是一隻可愛的貓, 完全不是, not even close!

真的不想跟我走也就算了, 我不會勉強你的! 醜醜的笨貓!

可惜最後笨貓還是被逮了。從此命運你我相連。

~~其間 Lyssy先生和太太還差點吵起來, 因為L先生不認為L太太用一個紙箱放食物在裏面就可以引誘Loony來, L太太叫她老公如果沒有更好的建議就閉嘴。美國女人很有地位吧!~~

......................................................................................

把貓載回家以後~~

殊不知~~下半場的追逐オ剛展開呀~~

~~喉~~ 真是的~~都怪我太笨 ~~

我先把Brownie關在籠子裏, 再把Loony放出來, 想說貓狗不容咩,

結果說時遲那時快, 當我打開紙盒, Brownie一看到貓馬上隔著籠子大叫, Y是狗仗人勢嗎Loony重見天日後, 聽到大狗汪汪叫, 居然給我嚇得一溜煙就跑了。我們全家傻眼。

笨貓 難道你不知道 那隻對你大叫的狗被關起來了嗎

結果又是全家出動找貓, 有時相距伸手可及, 咦, 怪哉, 就是抓不住它。

因為老公沒有跟我們去Lyssy家拿貓, 完全搞不清楚Loony的灰色是那一種灰, 其中還一度追錯貓, 喉! 沒辦法! 鄰居養了八隻貓, 當我們叫 ki-ty  ki-ty, 貓兒紛紛出現, 大混亂, 搞得全家灰頭土臉。

結果是Loony就這樣 沒去了..

..................................................................

Michael難過的都快哭了  他耽心Loony一定會迷路找不回來, 鄰居很多都有養狗, Loony或許有想回來, 但一靠近就會被狗追, 於是東跑西竄, 就會變成野貓, 變成野貓後, 或許被車壓死, 或許被捉貓狗大隊抓走, 或許渴死餓死而且最主要的是好不容易我們有了一隻貓, 不到半天就不見了

我只好安慰他說, 「還好 Loony 不是花 3 百塊買來的, 不到 3 分鐘就跑不見, 不要難過了吧!」

..................................................................

老公還把貓食放在側門外面 (brownie不可到之處), 我看根本是多餘, 那知笨貓根本之前又沒有來過我家, 倉皇逃跑之餘, 那裏有閒工夫記得你家側門在哪! 我看一定會把鄰居那八隻貓都給引來, 真是的, 用點頭腦吧

..................................................................

我們家的爸爸和兒子三不五時就去側門看, 看啊看的, 天都黑了, 半個影子都沒有。我也看了幾次咧, 連鄰居的貓都沒來。

反正那個貓食有個怪味, 放在外面比較聞不到, 就繼續留在那兒吧。

很晚了吧!都9點多該上床睡覺了,  大概是Michael 睡前最後再check一次, 嘿~~貓回來了耶~~, 是Michael發現的ㄜ, 真沒想到。

我們都很小心不太敢出聲, 四個人躲在門內偷看Loony貓咪大ロ大ロ吃著那一盆臭臭的貓食 , 想說就讓貓隨意在側門附近吧, 不然一開門又把它嚇跑了。就這樣決定。

正當我督促著兒子就寢。

咦!忽然看到那隻貓居然給我大搖大擺的走進家裏。這轉變也太大了吧!

老公說, 我門一開, 貓兒就自已擠進來了。怪了, 不是怕的跟什麼似的!

於是一陣手忙腳亂, 關門的, 收東西的, 好像家裏闖進了一個什麼, 也不是賊, 也不是怪物, 反正無法形容, 就看到那隻長相極普通的笨貓痞子逛大街似的, 在我家四處閒晃。真是夠了。雖然對於失而復得是高興的, 但這會卻著實的耽心這隻貓不曉得有沒有跳蚤。

當晚就請這隻笨貓睡在車庫, 等明天給獸醫檢查沒有跳蚤再讓你進來瞎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chann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