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得到豬流感, 我馬上詢問吃克流感的相關問題。

醫生當時有勸我不用吃克流感!開什麼玩笑,我可不想 2個星期的假期都在生病好嗎? 而且這個豬流感真的很不舒服, 我發燒燒了3天, 鼻塞, 身體痠痛, 四肢無力, 沒有味口, 有噁心的感覺。回到台灣, 生病我也就認了, 因為每次回台幾乎都會感冒, 可是美食當前沒有味口, 真是令人無法接受。 

反正克流感吃 5 天, 我的所有症狀改善而已, 除了完全不再發燒, 還是病號一枚。 而且不發燒後, 咳嗽開始, 咳嗽一發不可收拾, 好像在肺的深處有一個咳嗽源, 讓我想要咳出什麼來, 可是整個肺好像被Hold住, 儘管我用力咳, 也振動不到那個隱藏在深處的咳嗽源。於是我又再回去看醫生 for cough, 拿了一堆藥, 改善卻有限。

重點來了~可以想像卻不願接受的事發生了~我倒楣的老媽被我害的party取消後, 也開始一些感冒的症狀, 就差沒發燒。我妹也是。他倆第一時間就去看醫生, 卻沒有做快篩, 原因是太初期做快篩, 可能因為感染不夠, 造成快篩detect不到病菌。如果是第二次快篩オ確定有病, 健保就不給付克流感。這種規定真是太白癡有得商確, 一方面叫民眾有病要及早就醫, 一面又限制症狀較不明顯的病人做應有的篩檢和醫護。難道一定要發高燒, 全身痠痛到骨頭都散了, 才給他克流感, 好證明克流感有多靈驗。反正2天後,她們2個都被搓鼻子(快篩), 並且確定豬流感上身。

我的咳嗽一直到回到美國還持續的困擾著我, 我日夜顛倒時差嚴重加上咳嗽, 於是又再去看醫生。一大堆的藥又吃下肚子, 而且那個咳嗽藥好苦, 一共要吃完7天才行。

~~~~~~~~~~~~~~~~~~~~~~~~~~~

回來一個多星期, 時差調好了, 咳嗽也好多了。

回想這兩個星期的假期, 不真實的感覺好像做了一個夢。

雖然看到媽媽很高興, 可是2個星期都沒有出門的日子, ~我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chann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