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美學校大不同其中之一,在我看來,就是這個FUND RAISE。

我們小時後也是有FUND RAISE,但是大多直接了當叫家長捐錢。

美國的FUND RAISE,不直接收家長的錢,拐一個彎,花招可多了。 41fe3244.gif

第一招,嗯,賣東西囉。賣的東西可能不便宜,不過既然是捐錢的成份,親戚朋友同事也都會慷慨解囊。

M 八年級畢業旅行要去Sea world,也免不了要募款。

募款一號:〈Halloween 賣糖果〉就賺了八百多塊。

bake sale 是募款二號,第一天在Walmart 超級市場門口擺攤,第二天是Sunday 那就在 church 門口續攤。

不買沒關係,來看看囉。

100_0709.JPG 100_0710.JPG 100_0712.JPG 100_0713.JPG

 

其實大多的家庭並非負擔不起 trip 的費用,但是錢是父母的,想要去玩的孩子們自己沒有錢,所以 fund raise 是讓小孩去募一些費用,雖然大多還是‘輾轉’出自父母的荷包,不過小孩本身也要出力,而不光是伸手牌。至於在五彩繽紛的fund raise 花招裡,小朋友本身的參與,也是一種不同於坐在教室裡的學習囉。最少,害羞是不行滴。

 imagesCATU3U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chann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