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裏的電腦壞了 起先是我最常去的日劇網站不能看 接著就完全無法上網了

當然只好請全家唯一那個computer science畢業的看看

因為是放春假 陳老師也很有時間 初步修理之後可以上網了 還把原來秀逗的window media也修好

但是最喜歡日劇網站還是不能看 三不五時就會卡死

老公說 你可以看我的電腦丫

對啦 不過用別人的電腦總是不方便

昨天在忍無可忍之下 仰天長嘆了好幾聲

老公是很sensitive的 雖然已晚上10點半 他還是來幫我看看 很不情願的..

我有問他要怎麼修

他說第一步是重新download window explorer

我問 WHY

陳"專家"說 因為你除了上網有問題 e-mail 沒問題 其他作業系統也沒問題 所以可能是window explorer 有問題..

我一想 對厚 上網的那個icon 的確是 internet explorer 那就重新 download 吧

 我又問那如果不行了ㄋ??

他說如果不work 下一步是重新裝window (也就是 電腦全部洗掉 重新 format)

我原先就把一些資料都存在 D drive   一些開機程式 作業系統都在 C drive 這樣如果電腦死了 珍貴的檔案才不會被消毀 (這可是很重要的基本電腦 set-up ㄛ)

結果要先去window explorer的網站時 就進不去 又卡死了

吼 老公就在很生氣之下 就send error report to 什麼的 就有基本的troubleshooting跳出來

其中有一條是  "Disable third- party blowser"  也就是 關閉那些網路上有的沒的download 的小程式

結果 就成了

真是太高興了 日劇網又可以看了 而且我網路跳來跳去 也不卡了耶

我有特別記下來 ㄛ:

選 tools 或是從 control panel 進去(後者比較正統)  -> internet option -> disable third party blowser

太好了   謝謝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chann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